“国资扶贫再加力加压”市国资委到玳璋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国资委2020-03-27 09:45
浏览量:1|| | ||

 

3月25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之际,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一行来到扶贫点平江县梅仙镇玳璋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目前,玳璋村有建档立卡贫困用户153户556人,在市国资委、市水建投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共同努力下,通过采取严格落实制度政策、优化产业、发展村级集体产业、扎实整治人居环境、强化党建等措施,已完成150户547人的脱贫,目前仅剩下3户9人未脱贫,市国资委和市水建投两家后盾单位被评为市级优秀单位,工作队被评为市级优秀工作组,3名工作人员被评为市级先进个人,村级工作被梅仙镇党委评为脱贫先进单位。

但目前仍有问题亟需完善,如村级集体经济不强;基础设施薄弱;个别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少数贫困户返贫风险较大。2020年,治村工作将按照“三方案,两清单”的要求,强化调查排查,对标对表;强化特殊人群帮扶工作,重点问题户户过,人人过;狠抓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措施,力争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000元,贫困户人均收入达到5000元,完成剩余3户9人高质量脱贫,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听取村委会、驻村工作组、梅仙镇相关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后,陈琪钢主任认为:驻村帮扶工作组和村级两委思路很清晰、措施很得力、成效很显著。对后段工作,陈琪钢主任要求:一是要将红黄蓝三卡工作做好,重点抓好3户9人贫困户清零;二是要带领群众致富,关键是要做好“山地文章”;三是要壮大集体经济,提升奔小康的能力。

同时,陈琪钢主任表示,市国资委和市水建投两个后盾单位将按照市扶贫办的要求,分别支持村级集体产业20万元和40万元。对栽种栀子花的农户采取以奖代投的方式,每亩补助1000元,先搞100亩,力争300亩,确保玳璋村打赢脱贫收官战,兑现承诺,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余良成、市水建投董事长杨雄辉参与调研工作,并提出了指导建议。

会后,陈琪钢主任一行到各自的联点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