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供水保民生 贴心服务解难题

来源:市国资委2020-09-23 09:51
浏览量:1|| | ||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市水务集团采取十项举措助力企业渡难关,全面保障疫情期间优质供水,为市民送上贴心服务。

供水能力“再提升”

为实现今年管网改造“20公里”目标任务,目前已完成东茅岭路、云港路、南湖游路等14条供水管线改造,加快推进管网改造。出厂水水质综合合格率和管网水水质综合合格率均为100%,全面保障水质安全。实行24小时供水压力监测,加强热线接处能力,不断提高抢修速度,确保城市供水平稳有序。

用水费用“减免缓”

疫情期间,各类企业2020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性用水量结算价格全部下浮10%,共减免水费单位392家,减免金额94万余元。免收重点单位接水配建费用,防疫定点医疗机构、临时隔离医治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单位申请立户或改装的,实行免费设计,免费施工,免费提供内部供水管道漏损检测和维修服务。3月31日至9月8日共免费检漏43处,其中企业免费检漏17处,为用户减少漏损水量损失上万元。

用水服务“零距离”

持续推进“减资料、减流程、减环节、减费用、减跑动次数”的“五减少”改革”,不断优化供水营商环境。7月31日,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体工作局(木里港小学)申请立户。上午市水务集团受理立户报装后,下午即安排人员现场查勘,8月6日进场施工,8日完成通水。据了解,该项目为DN80水表,除去用户缴费和破占道手续办理用时6天不计入时效,从申请报装到竣工通水仅用4天时间,比要求的DN40及以上水表5个工作日完成还缩短了1天。

截至8月底,各供水分公司开展供水服务进社区活动35次,让用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优质便捷的用水服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