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文明城市的一抹“志愿红”

来源:市国资委2020-09-23 09:53
浏览量:1|| | ||

                               岳阳新港公司积极参与岳阳市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文明形象,助力岳阳全国文明城市复查,9月9-12日,岳阳新港公司参与岳阳市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倡导交通文明行为,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公司40多名志愿服务队员参与活动。

每天7点左右,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洛王新天地红绿灯路口,这个路口是市区通往新港区的主要通道,人流量和车流量都非常大,是文明劝导的重点路口。大家持着信号旗,吹着口哨,耐心劝导行人遵守信号灯、走斑马线、不随意穿越马路,提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您好,请走斑马线!”“您好,现在是红灯不能通行,请耐心等待至绿灯后再过马路。”红色的志愿旗、志愿服、志愿帽成了路口一抹亮丽的红色风景线。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解答市民询问,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志愿者们进行志愿服务培训

“作为一名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我们首先要保护自身安全,形象端正、文明用语;我们是志愿者,不是执法者,在劝导过程中我们要保持平和的态度,不要与行人发生冲突......”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名誉队长徐容岸每天都会为志愿者们进行简单的岗前培训,以保证志愿服务达到预期效果。

“文明劝导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我感到非常值得。”党总支书记蒋海兵说。

岳阳新港公司自6月份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以来,陆续开展了“传递火炬,播撒文明”“爱国卫生运动”“永葆军人本色,贡献文明创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志愿精神,提升了公司文明形象。(岳阳新港  蔡翔 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