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督导岳阳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2020-10-27 09:44
浏览量:1|| | ||

10月26日上午,省政府督导组一行5人,在省财政厅副厅长林德勇带领下,来我市督导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督导座谈会在南湖宾馆二号楼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主持会议。

市国资委主任陈琪钢汇报了近期我市工作进展情况,我市开展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企业有49家,涉及退休人员46020人,党员13708人。按照6月份省政府督导组指导意见,我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重点落实,目前除华能电厂南湖新区外已全部与属地政府完成协议签订,涉及退休人员45846人,占任务总量的99%,已累计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9407人,占任务总量的69%,已累计办理人事档案移交手续31729份,占任务总量的69%。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我市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监督协调,狠抓督导落实,确保10月份完成各项移交工作。

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云溪区、岳阳楼区、长岭炼化、巴陵石化、华能电厂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所做工作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处副处长陆雨介绍了湖南省市州和企业进展情况,解释了相关政策,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省政府督导组长、省财政厅副厅长林德勇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是要积极作为,用于的担当;三是要齐心协力,落实责任,集中力量,完成整体移交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