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公司紧贴经济运行谋规划

来源:市国资委2020-10-28 10:12
浏览量:1|| | ||

                                            

“这部分消费者带来的利润占比怎样?”、“你讲讲横比、纵比、标杆比三方面数据”……近日,岳阳市国资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上,来自上海国资研究院有限公司特邀专家金国强,对发言人的精准“逼宫”和谆谆诱导,让会场充满了思辨的火花,展现了市国资公司创新管理模式、将十四五规划编制前置切入经济运行环节的精彩一幕。

今年来,市国资公司克服新冠疫情的挑战,狠抓资产经营、项目建设和内控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加快了金叶众望公司上市运作,科环建材公司以优质工艺抢占了全市80%以上干混砂浆市场,完成了岳阳大道、南湖大道、巴陵大道三条公交专用道建设项目立项、设计工作。同时,在本企业经营遭受疫情带来极大影响的前提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减免疫期国有资产租金500余万元。

为全面掌握经济运行状况,回顾1-3季度工作,决战第4季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扎实推进,市国资公司举办此次司属全资及主要控股公司1-3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除该公司及旗下子公司高管层、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还邀请了上海国资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团队4人参会。目的在于让专家更好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使十四五规划成为地基牢靠的“万丈高楼”。

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董事长李晓强将“忧患意识”和“全局观念”植根于企业管理者的心中,要求大家深刻认识新机遇和新挑战,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大前提下布局谋篇;总经理刘德承就各单位不同现状,在如何探讨消费痛点,寻找市场切入点等方面逐个进行了精准辅导和点评,形成了两大理论成果:

即短期规划力争全面释放动能,奋战4季度,冲刺全年盈利目标任务;全速建设,年底建成投用马壕加油站、洛王西路充电站等项目;全员促销,加强烟草肥、成品油等市场营销力度;全力跟进货款回笼,谨慎融资,控制财务成本,确保资产收益率。

此外,中长期规划要实现深度培育2家以上上市企业资源,形成主板优势;深度培育新能源产业,完成内部资源整合,实施加油、加气、充电、加氢“四轮驱动”,建设白石岭北路我市首家油氢合建站,实现从能源产业跟跑者向领跑者的跨越;深度培育国有资本运营商,做大资产量,做优资本盘;深度培育国睿文化传媒公司,以智慧交通建设和候车亭改造、公交站名实时查询系统建设为契机,引人才,强技术,厚底蕴,打造重量级文化传媒企业;深度培育驻长联络公司服务名片,做好服务文章,畅通招商窗口,产生溢出效应;深度培育产权交易市场,紧跟政策求合作,借势创业拓领域,从固定资产产权交易扩展到无形资产、工程建设等领域,实现前瞻性布局,多层级联动。

(市国资公司 陈国阳 袁颖华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