玳璋田间栀子花开 产业扶贫初见成效

来源:市国资委2020-11-13 14:59
浏览量:1|| | ||

初冬的湘北大地,艳阳高照,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11月12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赴扶贫联系点平江玳璋村指导产业工作。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曹冠军一同参加。

2019年,市国资委根据玳璋村的实际情况,定下发展黄桃、油菜、栀子花、养蜂等易学增收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帮助贫困户脱贫。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市国资委驻村工作组从岳阳县引进峰岭菁华合作栽种黄桃、猕猴桃1000多亩,散户栽种300亩,衔接贫困户34人;从屈原引进博泰农业栽种栀子树基地50亩,衔接贫困户8户;与石岭农村合作社栽种菜树120亩,衔接贫困户22户。成立益生合作社和马力菜业,种植蔬菜200余亩,衔接特困户26户,提供就业12人,人均月增收3000元;合作社发展养蜂270箱,衔接贫困户15户,人均月增收入1000元,通过5大产业给收入不稳定的贫困户增收5000元以上。

陈琪钢主任一行登山头、下田间,看到油菜、栀子迎着和煦的阳光茁壮成长,生机勃勃,非常高兴,不停叮嘱工作组和村干部,油菜、栀子花等苗木是贫困户的“脱贫树”、“致富花”,一定要及时施肥培育,防治病虫灾害;一定要精心培育见成效,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其他农户栽种油菜、黄桃、栀子花等农作物,形成规模产业,改变传统种植模式。

随后,陈琪钢主任一行又慰问了联点贫困户,与他们话家常,了解生产生活身体情况,并约定过年时再来看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