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国资委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国资委2020-11-25 11:33
浏览量:1|| | ||

11月24日,我委组织召开了岳阳市国资委系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主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付维民及各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付维民传达了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挚在国务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岳阳分会场上的讲话精神。付维民强调,这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一把手负总责,实行零容忍,纳入党委书记党建述职内容,纳入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内容,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的重点内容;国资系统是重点根治的部门之一,关键是要落实三项制度,做到“两个清零”(国有资产项目阳历年底前清零、国有资本与民营企业合作的项目阴历年底清零)、“两个决不允许”(决不允许由于欠薪引发50人以上群访事件、决不允许由于欠薪而出现极端恶性事件)。

陈琪钢传达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的讲话精神。陈琪钢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明确一个目标:国资系统不允许有一个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项目;二是做好两项工作:摸清底数(在建与完工的项目数、农民工工资发放与实名制完成数等数据)、拿出处理方案;三是采取三项措施:再次落实三项制度、对欠薪企业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督查和部门间的协作,成立专项督查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