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冬时节送温暖

来源:市国资委2020-12-31 13:13
浏览量:1|| | ||

仲冬时节,湘北大地寒流滚滚,但12月31艳阳高照,送来阵阵暖意,预示着春天即将来临。2020年的最后一天,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曹冠军来到重点帮扶民营企业湖南海泰博农生物科技公司调研走访。

海泰博农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7000万,位于岳阳屈原科技园。该公司创建了全国唯一的由农民投资,服务农民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组建了全国第一家集栀子科研、科苗培育、示范种植于一体的国家级农民合作社;打造了中国最完整的栀子全产业链。该公司立足大健康产业,专注于植物提取,以栀子为主导产品,实现GAP种植、植物提取与终端产品全产业链,被授予国家级实验室、国家级合作社示范社、国家级农民培训基地等荣誉称号。

全国人大代表、海泰博农董事长杨莉向陈琪钢主任一行介绍了栀子花系列产品类别的功效和生产情况,同时也报告了存在的困难。

在听取杨莉董事长的介绍后,陈琪钢主任提出如下建议:一、要争取市政府支持在临湘、汨罗和岳阳县丘陵地带推广种植栀子花;二、要协调农业部门在项目资金上给予支持;三、由市属国有企业金叶科技公司为海泰博农代工生产栀子花专用肥料;四、市国资委支持海泰博农建一个党建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