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联合监督检查 推动国资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国资委2023-04-17 20:14
浏览量:1||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及市国资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健全完善国资监管体系,强化对国有企业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4月17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联合驻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国资公司开展综合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召开,开启了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联合监督检查首站之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同志,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赖毅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强同志等出席会议,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强主持,联合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成员、现场检查组全体成员、市国资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子公司负责人参会。

 

 

为切实保障联合监督检查工作有序开展,现场检查组组长黄娜同志就联合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对照23个方面的检查事项清单,分三个阶段进行检查整改。肖强组长站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高度,围绕“切实提高对联合监督检查的认识,积极配合联合监督检查期间的工作,认真做好联合监督检查后的整改”三点,对市国资公司联合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强表示,本次综合监督检查是对公司治理的一次把脉问诊和政治体检。全司上下一定要将迎检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和机制,确保联合监督检查达到预期目的,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国资国企篇章。

“国资公司更要有‘铺石以开大道’的气度,在全市国有企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配合完成本次联合监督检查工作任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同志就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以高站位认识保障高效能监督。二是精准监督,以高效能监督推动高标准整改。三是“靶向”整改,以高标准整改促进高水平作为。四是积极作为,以高水平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立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撰稿:高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