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岳阳市国资委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国有平台公司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

来源:市国资委2023-09-25 09:31
浏览量:1||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系列决策部署,推动我市国有平台公司转型,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9月22日,由岳阳市国资委主办的“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2023年岳阳国有平台公司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在岳阳市南湖宾馆成功举办。


  岳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向阳,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唐宇平,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莉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国资中心、国有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湖南企福兔企业专家顾问团的近100位代表参加会议。大家齐聚一堂,聚焦地方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重点、难点,从专业角度剖析地方国有平台公司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新格局,共同分享国有平台企业转型发展的最佳实践经验。


  会上,岳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致辞,强调全市国资国企需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找到一条推动国有平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道路。随后,湖南企福兔企业服务数字平台的导师、专家从国资国企改革、城市发展、产业升级、行业发展转型、平台公司运行形态、债务管控、政府治理等视角分析了国有平台公司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要求,相关国有平台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发展困境及解决方案进行发言交流。企服兔导师列举了亲身参与服务的全国各地国有平台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做法和实践案例,“止血、输血、活血、造血”,既抓当下,又谋长远。


  会议指出,全市国有平台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首副思维提升发展质效,以现代思维做强产业能级,以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屏障,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发作为,打好改革这块“铁”,走好发展这步“棋”,算好经济这笔“账”,用好奋进这股“劲”,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新篇章、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上当先锋、打头阵、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