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护新墙河“水清岸绿”

来源:市国资委2023-11-16 13:59
浏览量:1|| | ||

  11月16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胥春华一行赴岳阳县开展新墙河巡河活动,现场指导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市国资委、市统计局、市水利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新墙河检察长陪同参加。

  在调研督导过程中,胥春华听取了岳阳县政府、县水利局、县河长办相关同志就本年度新墙河河长制工作的总结报告,并实地检视了杨林街镇卫生院一级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查看了新墙河公田镇“一乡一亮点”居委会段的河长制工作情况,对麻塘办事处南北灌渠一处垃圾堆放问题进行了交办。

  胥春华指出,今年岳阳县河长制工作组织有力、措施扎实,尤其是在水利部、省级遥感图斑整改方面,调度很及时、整治力度很大,通过水系连通综合治理,过水断面增加,排水行洪能力提高,河道整体形象明显改观,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新墙河年度目标任务,还有一些整治工作需要加大推进力度。今年,新墙河水位一直处于低迷状态,铁山水库下泄流量有限,水质达标不达标很关键,必须响鼓重锤,制定过细过实举措,全力抓好改善水环境及各项任务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