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国资委2017-09-11 09:52
浏览量:1|| | ||

2017年9月8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出席,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贾双彬主持会议,各监管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安全生产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和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工作有关精神;并对前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分析讲评及部署后期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陈琪钢主任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任何时候都不得忽视,不得麻痹,不得侥幸。二要压实责任,补齐短板,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求各监管企业一把手亲自抓,以最严格的要求,最过硬的措施,最严肃的纪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岗位,具体到一线作业人员,全面落实各层面、各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三要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周密的安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要加强安全生产的制度体系建设。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工作到位,为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和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