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市科技局2017-09-25 15:05
浏览量:1|| | ||

今年以来,市地震局认真分析了2017年“放管服改革”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一是继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根据省、市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要求,下放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审批到经开区、临港新区,同时为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根据中国地震局《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暂行)规定,我局研究制定了《岳阳市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审批服务手册》,切实做好审批取的监管和服务,积极探索服务社会的新举措。

二是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制定了《岳阳市地震局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示,着力优化公共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环节,最大限度精简各类繁琐证明、盖章环节和申请材料,打造流程简单、过程透明、服务便捷的公共服务体系。

三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大力推进网上审批、网上服务,目前审批、服务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通过“湖南省网上政务系统”、“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等电子平台,企业可以在线提交申报材料、网上查询、网上咨询、网上投诉,办理人员可以网上预审、网上办件、网上发证,大大节省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市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