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八城市在武汉成立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联盟

来源:科技局2017-12-01 10:50
浏览量:1|| | ||

 

 

  

11月30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来自长江中游的八个城市率先在武汉成立联盟,以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拓展产业合作新空间,共同铸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市科技局及岳阳火炬创业服务中心、湖南海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两家为联盟理事单位)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及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成立的首批联盟成员包括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岳阳等八个城市的高校院所,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科技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等。相关城市将整合资源,促进科技资源向企业集群集聚,推动地方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体系研究,建立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机制,运用市场化等机制实现协同创新。

此次会议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行动计划(2017-2020年)》,进一步推进四省会城市及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合作与交流而召开。

 

责任编辑:成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