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江东社区喜获湖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称号

来源:科技局2018-01-03 09:03
浏览量:1|| | ||

 

 

近日,从湖南省地震局传来好消息,湘阴县江东社区喜获湖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称号,这是岳阳市继岳阳楼区东升社区之后的又一个地震安全示范社区优秀样板。

江东社区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在市县地震部门和文星镇政府的指导下,成立防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了社区防震减灾各种应急预案,先后投入10余万元经费,在社区范围内设立了多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指示牌,在生活小区制作了地震灾害知识宣传栏和应急疏散路线图,开展地震科普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地震应急避震演练,并成立了一支1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随时承担防震减灾宣传与应急任务。

示范社区创建活动以强化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主要目的,岳阳市地震局历来高度重视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视为推动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有力举措,示范社区的创建必将为全市综合防震减灾能力的提升发挥出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市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