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创新能力排行湖南第三

来源:市科技局2018-01-23 09:56
浏览量:1|| | ||

1月21日下午,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公布了2017年我省各市州创新能力排行,岳阳列入了前三名。

2017年度创新能力排行榜中各市州排名顺序为:长沙、株洲、岳阳、常德、衡阳、郴州、湘潭、益阳、邵阳、永州、娄底、怀化、湘西自治州、张家界。排行榜是参考中国创新指数的指标体系,创建了创新环境、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共21个二级评价指标,依据官方数据,历时一年多测算得出的结果。

湖南省位于长江中部,是长江经济带的“龙腰”。而岳阳作为湖南新增长极的重要位置,具备通江达海的先天区位优势。特别是近年来,岳阳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富民强市的第一推动力,在转型升级、招大引强、集群发展、人才培育等方面做足文章,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跃升,更把岳阳推向了现代化的新高度。

数据显示,2016年,岳阳获省级以上科技成果83项,取得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27项,实施关键技术攻关项目128个、重点成果转化项目67个,攻克关键共性技术57项,开发高新技术产品75种,应用性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78%。岳阳大力强化科技产业支撑,全市高新技术产值、增加值分别从2010年的680亿元、192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2300亿元、610.6亿元。在科技创新的强力支撑下,成功获批2016年度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