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来源:市科技局2018-02-08 17:21
浏览量:1|| | ||

 

 

 

 

2月6日上午,华容县北景港镇格外热闹,我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20多家市直部门和单位为当地群众送上了科技咨询、义诊、书写春联等“年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一大早,北景港镇的道路上熙熙攘攘,分外热闹。在北景港中学的操场上,搭起的各种咨询服务台、宣传资料发放处、义诊就诊台、法律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尤其是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赠送春联的桌前排起了长队。与此同时,舞台上方言群口相声《如今风气大不同》、渔鼓说唱《梅仙岭上红梅开》、歌伴舞《领航新时代》等文艺节目让百姓笑逐颜开。

马娜说,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中央重视基层、关注民生、服务“三农”的重大决策,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将“三下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治陋习、树新风”整治活动契合起来,在全市广大农村汇聚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

活动启动仪式后,马娜进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户,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景港镇捐赠帮扶经费和物资以及带来农业帮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