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前往平江县福寿山镇双义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

来源:市科技局2018-04-16 09:31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到户宣传和落实情况工作力度,增强脱贫攻坚合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4月12-13日,市科技局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来到扶贫点双义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4月12日下午冒着大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率分管扶贫工作的党组成员戴本柱、办公室主任杨子成入村,查看了易地搬迁工程情况和村部建设情况,并与福寿山镇政党委书记余刚要、镇长余防根及驻村工作队、双义村支村两委就如何开展双义村脱贫攻坚工作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并夜宿村民王乐顺家。

 

 

4月13日市科技局全体结对帮扶干部上午8点从科技局出发,10点30分左右到达扶贫点双义村,驻村工作队对帮扶干部展开了短暂的帮扶措施的讲解和扶贫手册填写的要求。午饭后,由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分为4个组分别出发到各自的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

 

 

各帮扶人都入户到帮扶对象家庭实地了解生活情况,和贫困户宣传讲解扶贫相关政策,并资助贫困户500元产业帮扶资金。市科技副局长彭波涛为帮扶对象刘得兵家制定了详细的脱贫计划,了解并记录帮扶对象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脱贫成效。市科技局副局长李立平与帮扶对象刘其寿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脱贫成效,并赠送食用油一壶给帮扶对象。市地震局局长吴奇良勉励帮扶对象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克服贫困,并为如何脱贫提供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市科技局结对帮扶干部共资助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共计1.1万元。而且得到了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得大力支持,爱心支持价值2000元的食用油。每一位帮扶干部都在为脱贫作奉献,相信双义村有这么多可亲可敬的人帮扶,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驻村扶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