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一行来岳调研

来源:市科技局2018-06-15 11:37
浏览量:1|| | ||

 

 

6月14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志雄一行来我市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副局长李石六及湘阴县副县长肖华、汤静和湘阴县科技局党组书记易宇峰、局长胡莎丽参加。

段志雄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湖南金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铂固标准件有限公司、湖南地生工业设备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详细了解其新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生产经营,特别是在科技创新、产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湘阴高新区科技孵化中心,段志雄座谈听取了岳阳市和湘阴县知识产权工作汇报。近年来,岳阳市在省局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市县两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强化政策引导,知识产权工作环境逐步改善,通过试点示范,带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狠抓绩效考核,提升专利创造水平,1-4月份全市专利申请797件、发明专利申请246件,分别同比增长46.13%、72.03%,重视执法维权,营造双打工作氛围,经过努力,市综治委授权明确市科技局考核双打成员单位权限。湘阴县委、县政府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知识产权工作,推进县域企业技术创新。

段志雄听取汇报后讲话,他对近几年来岳阳和湘阴的知识产权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加强知识产权工作,首先要强企,将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设立知识产权专员,引起对研发成果的重视;其次要强园、强服务,园区需提升创新能力,引进优质高端的服务机构,维护创新主体合法权益。各高新技术企业要加强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和运营,拥有更多促进企业发展的高价值专利,为推进岳阳知识产权工作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管理科、湘阴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