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来源:市科技局2018-07-06 11:02
浏览量:1|| | ||

去年底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市科技局局按照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市 7个项目入选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库。目前,除中科电气的“海洋工程特种电能变换关键技术与重大装备研发”项目情况归口项目牵头单位湖南大学统计完成情况外,6个项目共完成投资3.06亿元,其中研发投资4600万元,累计申请专利(软件著作权)20件,完成论文9篇,实现销售收入14.74亿元,完成税收1.12亿元,带动就业1046人,带动了一批市重点科技项目建设,攻关了一批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了一批高新技术产品,培育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水平。

为了确保项目如质如期落实,市科技局主要工作举措如下:一是抓组织协调。成立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每个项目都有市领导挂点帮扶,将项目属地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列为成员单位;建立市县科技部门和项目承担单位参与的工作交流群,形成了工作常抓常管机制。二是抓方案制定。对照“5个100”产业项目建设标准,制定《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确定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明确了强化财政激励引导、加大研发经费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创新创业服务等4条工作举措。三是抓责任分解。按照“部门牵头、县区主抓”要求,构建市科技局统筹组织、县市区科技部门督促推进的责任体系;在市科技局层面,按照一名班子成员和一个业务科室负责一个项目跟踪服务的方式,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四是抓督促检查。就项目建设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3月28日,副市长李为主持召开局专题工作会,就一季度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督促;4月份,由李为副市长带队,对平江县方正达、湘阴县福湘木业等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导调度。

责任编辑:计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