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圆梦岳阳

来源:市科技局2018-07-24 11:45
浏览量:1|| | ||

                

                                                                                                                                                                                                                

决赛现场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宣布决赛开幕

 

岳阳经济技术开区党工委书记文春芳在决赛启动式上致辞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主持决赛启动式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评委席

 

参赛企业“8+7”互动答辩

 

7月19日,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暨“火炬杯”首届岳阳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岳阳华瑞丹枫建国酒店圆满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岳阳市人民政府指导,岳阳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岳阳火炬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湖南理工学院、致公党岳阳市委协办。

岳阳市副市长李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文春方、市科技局局长曹合群、致公党岳阳市委主委丁湘平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工商联、市妇联、市经信委、团市委、市教体局、致公党岳阳市委、湖南理工学院、湖南民族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岳阳市各县区科技局、创投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创业者、在岳高校大学生、媒体等共300余人齐聚一堂观摩了此次大赛。

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暨“火炬杯”首届岳阳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份报名启动以来,受到了众多创业者的关注, 共220家企业、团队报名参赛,确认参赛204家。参赛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等6个领域。经过初选、初赛的层层选拔,7个初创组企业、23个成长组企业和57个团队组的优秀项目从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此次决赛评审采用“8+7”互动答辩模式,每个参赛项目展示陈述8分钟、与评委互动答辩7分钟。决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企业各显身手,尽展风采,利用8分钟的项目陈述时间,精彩地向评委和在场观众介绍了自己的作品,评委也从参赛项目的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团队建设、赢利模式以及投资需求、融资计划等方面对选手进行全方位的点评。

此次决赛的优胜者:初创企业组5个、成长企业组17个和团队组42个项目将代表岳阳角逐省、国家创新创业大赛。

责任编辑:高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