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专题研究推进科技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市科技局2018-08-24 15:31
浏览量:1|| | ||

8月20日,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市科技局关于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加快推进全市科技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科技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以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为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依托市级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重点,扎实推进信用工作,全面提升社会信用意识,构建信用体系建设新局面,努力实现“三个100%”,即“双公示”率100%、社会信用代码转换率100%、联合奖惩备忘录落实率100%。

会议明确了全局将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载体,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手段,建立信用联动奖惩机制,在行政管理事项中实行信用承诺,推进行政管理中的诚信建设,增强信息和信用产品应用,通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促进行政相对人诚实守信道德意识不断增强,企业和社会组织诚信行为不断规范。

会议要求科技部门自身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先导,要建立完善内部工作机制。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坚持教育为先的理念,以加强诚信建设为切入点,结合文明创建、道德讲堂、“七五”普法、“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宣传周”、“防震减灾日”、“12.4”宪法日等契机,开展“诚实守信、崇德尚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诚信宣传教育的社会影响和效果,让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同时,全面落实“双公示”工作,严格执行“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7日双公示”制度。全市科技系统在日常工作中应加大对失信主体的约束和惩戒力度,曝光公示严重失信行为,出台科技领域诚信典型“红名单”制度和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并将“红黑名单”在“信用岳阳”网站集中公示,积极加强与公安、住建、规划、环保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有效落实联合奖惩事项,进一步营造诚信、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