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最大的节约

来源:市科技局2018-10-24 11:51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市科技局于2018年10月23日上午邀请到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张清文教员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张教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责任制、消防火灾应急和预防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老师又列举了大量案例和现场视频资料,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单位、家庭实际,张教员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组织大家亲身体验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单位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技能,达到了预定目标,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