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重点实验室又添新秀

来源:市科技局2018-11-15 11:29
浏览量:1|| | ||

11月8日上午,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组织专家就岳阳市重点实验室(医卫类)组建进行评审。评审组听取了市一医院关于组建三维步态力学分析岳阳市重点实验室和市妇幼关于组建生殖医学岳阳市重点实验室的专题汇报,审阅了相关申报材料,经讨论质疑,同意组建三维步态力学分析岳阳市重点实验室和生殖医学岳阳市重点实验室。

依托岳阳市一人民医院组建的三维步态力学分析岳阳市重点实验室,旨在通过BTS全套三维步态等检测分析、微创手术和康复技术团队,开展运动精准康复临床和研究,推动全市运动医学领域科研事业发展。依托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组建的生殖医学岳阳市重点实验室,旨在运用先进的设备、高层次技术团队开展生殖医学类疾病与遗传性疾病临床及研究,推动全市辅助生殖技术发展,为全市运生殖医学学科提供技术交流与推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平台。

评审会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条件,充分利用该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医疗机构、科研所、学术专业委员会、著作、文献等国内外科研力量和创新资源,积极开展三维步态分析和生殖医学的临床应用研究,为促进岳阳市乃至湖南省在此领域的临床和科研领域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计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