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平台给我市锂离子电池领域添动力

来源:市科技局2018-12-11 15:22
浏览量:1|| | ||



12月7日,岳阳市科技局会同湖南理工大学、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对依托湖南晨威高科有限公司组建的“岳阳市锂离子电池监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评审并通过。

目前,环境污染、能源危机已经成为制约世界发展的重要因素。锂电池凭借其高能量比、高放电率的优点,被认为是最有发展潜力的动力电池。电池检测系统是动力系统中非常关键部分,是电池和整个动力系统的联接纽带。而电池检测系统在监测电池组稳定、高效、安全方面,从而消除锂电池安全隐患问题至关重要。依托湖南晨威高科有限公司组建的“岳阳市锂离子电池监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一家以“锂离子电池检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科技创新平台。该中心将通过实时监测锂离子电压、电流、温度等电池参数后,判断出电池的安全状态,并据此提出电池优化使用策略,这样既可防止出现滥用,保障其安全有效地使用,又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电池性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岳阳市科技局局长曹合群高度肯定公司过来工作,并对中心组建后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公司继续坚持走产学研联合发展的道路,注重技术研发,注重人才引进、专利申报等,研发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做强做实,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高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