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理工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市科技局2018-12-05 10:03
浏览量:1|| | ||



11月28日下午,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理工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卢先明、市科技局局长曹合群等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仪式上,凯美特公司董事长祝恩福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设想,提出了期待合作的具体内容;李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现状,对凯美特公司的研发实力、发展前景和校企合作的形式及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卢先明、祝恩福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湖南理工学院和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依托湖南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和研究条件,共建气体研究中心,搭建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科技成果的生产力转化。双方将以联合共建的研究中心为载体,在二氧化碳捕集、封存和利用,各类特种和稀有气体开发,资源回收与利用,以及其他化工产品技术研发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还就依托气体研究中心,在协同创新、产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干冰、食品添加剂液体二氧化碳及其他特种工业气体的开发、应用、科研生产和销售的专业性公司。公司坚持技术创新、特色服务,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饮料、冶金、食品、烟草、石油、农业、化工、电子等多个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目前国内以化工尾气为原料,年产能最大的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