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己内酯及其衍生物研发应用院士工作站组建成立

来源:市科技局2018-12-19 09:56
浏览量:1|| | ||

 

 

 

 

近日,岳阳市己内酯及其衍生物研发应用院士工作站组建专题工作汇报会在南湖宾馆召开,市领导李为,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市财政局副局长陆敏刚等出席。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柳亚华汇报了院士工作站组建情况。会议同意以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组建“岳阳市己内酯及其衍生物研发应用院士工作站”。

“岳阳市己内酯及其衍生物研发应用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有机高分子材料专家王玉忠。他1994年在四川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主要从事阻燃材料生物基与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街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等研究发表sc论文5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10余项。王教授团队与聚仁化工就己内酯及其衍生物研发应用签订合作协议。

会议要求组建单位严格按照组建方案,切实加大科技投入,高标准建设好院士工作站;要为来岳院士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提供优越技术研发软硬件支持,选配优秀技术人员协助工作开展;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扎实开展产学研合作,争取在创新团队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在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强化核心知识产权培育上,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全市化工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2011年,我市率先在全省组建院士专家工作站,8年来我市共组建“岳阳市石油化工”等市级院士工作站12家,引进舒兴田、吴慰祖、高从锴等两院院士19名。院士工作站加强了我市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全面合作,更好地推进了产学研合作创新,搭建了高层次创新平台,加快推进了创新型岳阳建设。院士工作站建设已经成为我局核心工作,也成为我市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一块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计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