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来源:市科技局2019-01-29 16:05
浏览量:1|| | ||





1月24日下午,我市在君山区许市镇启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给乡亲们送上新年的“大礼包”,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的专场文艺演出,为基层群众送上了视觉文化盛宴。在理论宣讲专区,社会理论专家以微宣讲的方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医疗卫生服务专区,医生、护士忙着为村民检测血压血糖,赠送常用药品,发放健康知识读本;在科普专区,不仅为村民提供农技、健康养生、全民禁毒等知识咨询,更有科技大篷车吸引了孩子的目光,点燃他们的科技梦想;市文联还组织书法家现场写春联,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新春氛围。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以及发改、科技、卫计、广电等数十家“三下乡”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并现场捐赠帮扶资金38万元、物资7万元,帮扶项目一个。

马娜指出,要通过“三下乡”活动地深入开展,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惠农富民政策传遍岳阳大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合起来,与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契合起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移风易俗”整治工作契合起来,以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不断深化活动内涵,科学安排好全年强农惠农富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