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城市格局和风貌研讨会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06-30 18:25
浏览量:1|| | ||

6月29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主持召开岳阳市城市格局和风貌研讨会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工作专题部署会。局机关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规划研究专班和市规划勘测设计院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岳阳市城市格局和城市风貌等进行了研讨,分享解读了长沙市“打造湘江百里画廊,优化两岸天际线”的先进规划理念,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就空间发展格局、城市风貌、规划管控、专项规划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发言,谈感受、提建议,现场学术研讨氛围浓厚。

许淞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规划研究工作对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定位、城市未来空间格局和形态的远景谋划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成立市局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专班,深入研究思考,探索和编制出真正符合我市发展实际的专业性、指导性规划。

许淞强调,要在全系统全面建立基础数据、年度成果汇编机制;要做好专班分工,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库建设和课题研究等有关工作,业务科室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研究成果的审核把关,技术单位要加强技术支撑力度;要善于分析研判,拿出好创意、好灵感、好想法,积极献计献策,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慧保障,加快助推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