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9月份月清“三地两矿”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10-11 17:22
浏览量:1|| | ||

  ​10月11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主持召开全市9月份月清“三地两矿”工作视频调度会。局领导李志宏、梁盛发、刘沧海、袁强、周智勇,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城陵矶新港区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月清“三地两矿”工作总体情况,通报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有关要求部署安排后段各项重点工作。月考核排名靠后的相关县市区局在会上作工作汇报发言,明确整改时限,列出具体举措,表明整改决心。


  许淞指出,本月召开调度会,既是对前三季度工作的总结讲评,也是对四季度工作明确目标、部署工作。全系统上下要坚决对标“攻坚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目标要求,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全力争先。

  许淞强调,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力整改攻坚,为全市争先创优作贡献。就目前情况来看,月清形势不容乐观,距离争先创优还有一定距离。坚持目标导向,就是要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园区低效用地处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在推进“三湘护农”、耕地“非粮化”“非农化”、违法用地和占用生态保护红线等整治工作中确保再无新增问题出现。各地区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对照分析列出四季度目标任务清单,强力推进整改;“一把手”要组织各线认真分析,明确责任,拿出措施,克服困难,多想办法,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高效落实。全系统要聚焦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争先创优共同努力,撸起袖子一起干,才能出成效,出亮点,争先进。二是要加大协调指导、督查督办力度,将压力传导到位、任务明确到位、办法制约到位,确保目标实现。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多到基层一线去协调指导工作,实地分析原因,找到办法举措,帮助解决问题,结合“走找想促”调研活动全力推动业务工作高效开展;要多帮助基层解压,带着问题和当地党委政府、和基层乡镇沟通交流,上门解释政策,提出建议要求。要在近期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争先创优工作讲评会,明确各县市区问题清单,点对点下发,提请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联合督办、下发通报。有关单位部门要尽快对接市生环委办公室,尽快提出调整全市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约谈机制计分规则的建议,以市委市政府约谈机制为抓手高位推动自然资源系统有关工作有效落实。三是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系统风险。全系统单位部门要坚决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严格受领、分发、受理、督办、回复、回访等全流程管理,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全力保障矿山安全,严格临时用地管理,全面排查地灾隐患,确保无伤亡事故,杜绝“一票否决”情形发生。同时要重点关注政府化债问题,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绝不能出现被上级单位通报等现象,影响全市争先创优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