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来岳督导调研耕地用途管制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10-22 11:01
浏览量:1|| | ||

  10月21日,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咨询委员蒋文彪一行赴我市岳阳县调研督导落实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工作,市资规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副县长胡海平,市资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沧海等陪同调研。

  蒋文彪一行首先来到新墙镇新华村、马形村,督导补充耕地开发项目整治工作,指出地方抓任务整改的同时也要切实保障群众权益,由于正处在盛果期,群众在该项目上种植吊瓜等果类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较好,有关单位部门要待盛果期结束后再进行科学稳妥处置,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在新墙镇耕地“非农化”整改点,蒋文彪对整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地方落实整改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在扛牢保护耕地政治责任上见行见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淞代表市资规局作全市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工作情况汇报。蒋文彪对岳阳耕地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是落实耕地保护的重要举措,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物质基础,各地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扛牢守护好“洞庭粮仓”的责任,统筹做好耕地保护、地方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