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会

来源: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11-29 11:05
浏览量:1|| |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2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局直属单位、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第四次调研情况交流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局领导胡伟华、梁盛发围绕“以学正风”,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许淞指出,在当前各类问题攻坚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召开本次会议,很有必要也非常重要。深入开展“以学正风”,就是要葆初心、担使命,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履责担当、守牢纪律红线,坚决杜绝“不作为、不担当”的不良之风,让“四下基层”成为优良传统和工作常态。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纪检部门要积极主动探索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及时发现和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许淞强调,一是要守正笃实,在淬炼务实之风中展现奋斗之姿。抓实以学正风,就是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务实之风祛除思想之尘、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要树立担当为民的政绩观,练就调查研究的硬本领,拿出真抓实干的奋斗劲,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二是要驰而不息,在锤炼清廉之风中筑牢防变之堤。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恪守廉洁关口,更好彰显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守牢政治关,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守牢权力关,心存敬畏、行有界限;守牢欲望关,律己修身、防微杜渐;守牢亲情关,严格家风、以家育廉。三是要久久为功,在磨炼俭朴之风中筑牢修身之基。要深刻领会勤俭节约的积极意义和奢靡享乐的政治危害,在新征程上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感悟典范、传承节俭美德,要知行合一、融入日常生活,要怀德自重、培养健康情趣。

  许淞要求,全局上下要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以学正风葆本色、担当作为求实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