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难点促化解 办实群众忧心事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12-12 16:53
浏览量:1|| | ||

  近日,岳阳市香堤半岛业主来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业主李文力女士激动地向大厅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盼了十几年了,今天终于领到了产权证,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真心感谢市资规局”。

  据悉,就在11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带队赴岳阳楼区走访调研房地产办证工作时,有香堤半岛业主反映多年来深受房屋无法办证的问题困扰,在听取了相关诉求后,许淞立刻进行部署安排,市资规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情况、查明问题,联合市区两级税务部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房地产开发商,对香堤半岛业主办证难问题进行多轮次专题会商。通过专班跟踪服务、部门协同攻坚、开辟绿色通道,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便已办理不动产权证36本,其他业主的权证办理正在有序推进中,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圆满化解。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们将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走找想促’‘四下基层’,聚焦民众关切,践行为民宗旨,推动‘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许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