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排头兵、先锋队、守护神、维护者”,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4-01-03 16:11
浏览量:1|| | ||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尤其是经济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扛牢使命担当,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岳阳力量。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自觉对标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元旦节后及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部署安排2024年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号召全市系统干部职工按照市委“1376”总体思路昂首奋进,积极履行“两统一”职能职责,压实要素保障,当好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擘画发展蓝图,当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牢记国之大者,当好资源能源安全的守护神;紧盯急难愁盼,当好自然资源权益的维护者,为不断开创岳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作出资规贡献。

  平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要说,“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坚持以规划管控引领高质量发展、以资源要素保障高质量发展、以耕地保护支持高质量发展、以节约集约助推高质量发展、以绿色矿业促进高质量发展、以执法监察护航高质量发展、以为民办事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将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优化土地资源利用,保障用地需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到为民解忧、为民办事。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建设美丽岳阳贡献更大力量”,岳阳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付鸾声说。

  华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其美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构建长江华容段沿线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助力华容作为长江入湘第一县,积极融入岳阳自贸区华容联动区建设。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完成1.56万亩耕地恢复任务,确保耕地、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

  “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把规划编制看得更重,把每个区域定位得清清楚楚、每寸土地规划得明明白白,确保总规精准落地实施。二是把保护资源抓得更实,全面加强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三位一体”综合管护,使耕地红线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三是把保障发展主题扣得更紧,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改革”三件大事,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优化服务文章。”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文轩说。

  云溪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仕归说,“将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突出保障要素、保护资源两个重点。坚持以炼化一体化、己内酰胺两大“立省项目”为龙头,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重点项目用地、审批提供全方位服务。严守耕地红线,严格开展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充分挖掘闲置资源,促进土地高效利用。”

  “岳阳市、县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即将获省政府批准,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实现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全覆盖,全面支撑岳阳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规划保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科科长刘理珩说道。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表示,“全会对全市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未来进行科学展望,充分说明岳阳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全市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岳阳赋予的坐标定位和使命任务上来,统一到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讲政治、强实干,对标“五个落实”,知重负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笃定前行,为圆满实现全会既定的高质量发展预期目标彰显资规担当、展现资规作为、迸发资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