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赴岳督导检查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4-02-01 16:35
浏览量:1|| |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然资源部、省委、省政府关于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有关决策部署,1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率队赴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陪同督导。

  谢文先后深入三阳乡苏岳村地灾隐患点、张谷英小学地质灾害隐患点、剪刀冲尾矿库现场、天岳黄金江东金矿废弃矿洞封堵现场进行实地督导,现场了解潜在风险、治理监测、安全避险及安全生产等情况。

  谢文对我市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生产必须抓安全,讲经济更要讲政治;二要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保障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和稳定;三要吸取其他地区事故教训,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等防灾避险工作。

  许淞表示,全市系统要全面落实全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厅督导组的指示要求,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持续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