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来岳调研指导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来源:湖南自然资源2024-03-09 15:23
浏览量:1|| | ||

  3月7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李全胜来岳就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和座谈指导。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云溪区、君山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李全胜来到岳阳乙烯项目建设现场和云溪绿色化工产业园,了解乙烯项目施工进展和绿色化工产业园调区扩区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推动化工产业绿色转型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要牢固树立“惜土如金、尽善其用”的观念,着力优化产业布局,注重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助力湖南省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随后,李全胜前往云溪街道镇龙台社区三合组,实地踏勘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地形、地貌,详细了解了监测预警、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隐患整改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及时果断采取有力措施,从根本上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东风湖、吉家湖治理工程项目现场,李全胜实地察看湖水水质,详细了解黑臭水体治理、生态修复等情况,督导项目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在洞庭湖博物馆,李全胜察看了博物馆布展情况,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因地制宜,强化合作,进一步完善长远规划、空间布局和业态功能,努力把洞庭湖博物馆打造成为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名片。


  期间,李全胜还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考察机关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风清气正、精神饱满、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全市系统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进一步查摆工作中的不足、短板和弱项,在耕地保护、节约高效利用、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地质灾害防治、督察执法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创造更多的岳阳经验,以更实更好的工作成效支撑服务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李美云对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给予岳阳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岳阳将聚焦自然资源重点工作,紧盯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为高质量推进全省自然资源工作、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展现岳阳担当、贡献岳阳力量。

  许淞代表市资规局在会上作工作情况汇报。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