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配合省生态环境督察专题会召开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4-03-18 14:39
浏览量:1|| | ||

  3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配合省生态环境督察专题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和平主持并讲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通报第二轮省生态环境督察对自然资源领域提出的相关问题和整改事项,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省生态环境督察组对我市自然资源系统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聚焦矿业生产、生态修复、土地出让、耕地保护、生态红线、河道采砂和岸线修复等方面,全面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尾矿库治理、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山水项目实施、“两非”问题整改、出让地块污染调查等专项“回头看”,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及时上交省生态环境督察组审查,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全力配合督察工作在基层一线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更深一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会后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向上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向下传达到基层一线,推动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绝不能敷衍应付,避重就轻。对信访举报件反馈的问题要调查、核实、反馈。要在责任落实上更严一步。各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把握全局,又要抓住重点,加力加压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构建整改闭环,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深挖彻查。注重长效长治,坚持整改与预防相结合,认真查摆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要在贯彻执行上更长一点。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协调,切实配合、保障督察工作在基层一线顺利开展。对转交的信访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真改实改,切不可弄虚作假、敷衍应付。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做到“四个不放过”,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解决实际生态环境问题来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取信于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盛发、刘沧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隋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各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