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辉调研城陵矶新港区用地工作

来源: 【字体:

    为助力打好“港口建设大会战”,4月20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辉赴城陵矶新港区考察调研用地保障情况。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出席调研活动,新港区管委会副主任伍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规划建设部、国土资源管理处及市局规划科、耕保科、用地科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新港区国土资源管理处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双方与会人员针对新港区在“港口建设大会战”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胡辉指出,城陵矶新港区是岳阳打造湖南发展新增长极的“桥头堡”,是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新形势下新港区的发展面临一些新困难,特别是保护耕地与保护发展矛盾尤为突出。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挖掘和发挥新港区自身潜力,千方百计克服“占补平衡”这一最大难题;要盘活存量,大力整治土地闲置、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等问题;要做大增量,用活用好土地政策,探索“只征不转”,实施低丘缓坡试点和增减挂钩试点;要集约节约,科学设置准入条件,努力保证投资强度和税收回报。

    胡辉一行还对新港区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