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城管新闻 > 重点动态
 
城区打响2019年暨春节禁炮攻坚战
编稿时间: 2019-01-25 10:00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大会现场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作凤讲话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通报有关情况并作工作部署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1月25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主持召开岳阳市城区2018年度禁炮工作总结暨2019年禁炮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禁炮办主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通报有关情况并作工作部署。

禁炮工作是一项涉及民生利益、生态环境、关乎安全的重要工作。2018年我市禁炮工作成效明显,构建了城市清新环境,“岳阳蓝”让市民宜居生活幸福指数爆棚。

如何打好2019年特别是春节期间禁炮攻坚战?黎作凤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重在抓落实抓到位。事前宣传要到位,层层压实禁炮责任,加强舆论引导;清缴炮源要到位,采取全面查与重点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方式,保障城区安全生产;责任下沉要到位,严格分片包干,构筑区、乡镇(街道)、社区三级联防联控网络;监管执法要到位,社区要开展地毯式巡查,做到预防在先、控制到位。执法部门要对烟花爆竹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环节全面监管到位,做到迅速出击、顶格处罚,公开公平及时曝光违法违规行为;督查问责要到位,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禁炮办要做好统筹指导,加强考核约谈通报力度。禁炮是大合唱,要齐抓共管,各尽其责。严格履行“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为岳阳的碧水蓝天贡献力量。

陈克祥代表市禁炮办高度评价了城区2018年禁炮工作成效,同时指出仍存在“禁炮没有完全到位、炮源查缴没有完全落实、责任落实上还有些盲区、少数干部还存在各种不利于禁炮的思想认识”4个方面的问题,强调只有把4个问题解决好,才能将2019年禁炮工作落到实处。

就2019年尤其是春节期间的禁炮工作,陈克祥要求,一是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要站在政治立场、生态环保层面和民生利益上来加强禁炮工作;二是在工作上抓住重点,要广宣传、查炮源、强督查、沉责任、严执法,形成禁炮工作的高压态势,使禁炮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三是在责任上层层落实,要把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构建一个齐抓共管的禁炮工作责任体系;四是在方法上常态督查和执法,要重点督查炮源查缴、工作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对春节期间拒不执行禁炮规定如藏匿烟花爆竹、擅自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铁腕执法。

会上,对城区2018年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岳阳楼区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岳阳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市禁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递交了工作责任状。

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岳阳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分管副区长(管委会副主任)及城管局(住建局)局长、安监局局长,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岳阳经开区、南湖新区各乡镇(街道、管理处)乡镇长(办事处、管理处主任),市直和中央、省驻岳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市委督查室、市委问责办、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会议。(胡争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