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第四届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湖南岳阳顺利召开
来源:市城管局   2024-04-02 13:02
浏览量:1 | | | |

  2024年3月30日至31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第四届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岳阳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主办,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承办。

  会议推荐2024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年会主题为“诗意的风景园林——生生不息”。会议提出全龄友好、韧性城市、美好生活、园林文化、乡村振兴等聚焦发展的方向,充分发挥女风景园林师肯干、苦干、巧干的工作精神和勤奋、坚韧、智慧的女性特点,将专业知识和创新理念转化为强大动力,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会议强调通过深化国际合作,促进学术思想的碰撞与交融,在全球范围内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宣传中国在风景园林领域的成就和贡献。

  与会人员就园林城市建设、风景名胜区保护与管理等方面考察参观了南湖景区、岳阳楼景区、岳阳市教会学校旧址、王家河公园等地,对我市不断深化国家园林城市建设,完善城市绿色基础配套设施,以园林艺术促进城市生态环境和城市人居品质提升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市城市规划布局合理,充分挖掘和传承城市的文化底蕴,发挥城市江河湖泊水系特色,通过园林景观展示了城市的文化特色和历史底蕴,构建了城市水环境新格局,打造出“江湖胜境、城景相映”的特色风貌;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园林绿化理念,充分实现园林共享,在各类绿地中营造参与体验式生态人文公园场景,打造出美丽、宜居、富有特色的园林城市,是一座“诗意栖居”的魅力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