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市民头顶安全 我市持续推进城镇户外广告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来源:岳阳日报   2024-04-11 10:41
浏览量:1 | | | |

  4月10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城市(含县城)户外广告和招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加压、再推进,守护市民头顶安全。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户外广告管理科、政策法规科、安全管理科(燃气管理科),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市区城管局,岳阳楼区督查考评中心,岳阳楼区城管委直属一、二、三大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户外广告管理科通报了全市前段整治工作总体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职责职能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各单位此前阶段性整治成效予以肯定,要求各单位在前段深入整治的基础上,突出消防安全内容重点,对辖区内有遮挡门窗妨碍安全疏散、灭火救援、建筑防排烟和线路陈旧、裸露、漏电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整治场所重点聚焦“九小场所”(包括小型学校幼儿园、小型医疗机构、小商店、小餐饮、小旅店、小歌舞娱乐、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小生产加工企业等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包括集餐饮、住宿、娱乐、商业、仓储、文化、体育、培训等多业态多功能于一体的经营场所,分租、转租形成生产、储存多种功能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包括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医院、寄宿制中小学、养老院、旅游场所、儿童福利院等场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建立整治台账动态更新机制,对问题坚持查实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对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要坚决、迅速采取措施,督导权属人(使用人)彻底整改或拆除,拒不整改或拆除的,及时联动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公安等部门依法依规采取强制措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