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开展雨季安全排查 确保市民游园安全
来源:长江信息报   2018-05-28 12:02
浏览量:1 | | | |

本报讯(记者 李保书 通讯员 李娜 刘璇)目前,正值多雨季节,受强风暴雨恶劣天气的影响,南湖公园的苗木、设施不同程度受到损害。针对这一问题,岳阳市风景园林中心统一部署,南湖公园管理中心紧急动员、积极应对,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可能出现的险情,全力做好南湖公园雨季的排查处理和保障服务。

近日来,不断的大风暴雨天气,造成南湖公园乔木折断、倒伏,绿化植被等不同程度受损,严重影响游人人身安全。面对突发灾情,该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受损情况,督促绿化管养,迅速投入人力、物力对受损的乔木切枝、加固,防范灾后次生危险发生,组织环卫人员开展路面断枝、落叶清理,确保园容整洁、市民游园安全。

为抓好雨季安全工作,该中心还未雨绸缪,对南湖公园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可能出现滑坡的地段重点巡视,必要时设立警示标志;对冠型较大的树木进行适度修剪并加固处理,防止暴风雨天气对大型树木倒伏造成安全隐患;开展电力检修,保障园内电力、网络等设施安全正常使用,公共设施设备完好无损;保证园内各处消防通道、两处应急避难场所、办公区、家属区道路安全畅通无阻,消防通道和应急避难场所的指示牌字迹清晰、完好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