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北箱涵改造结束 周边居民赞不绝口
来源:长江信息报   2018-10-25 10:13
浏览量:1 | | | |

站北箱涵今昔对比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何志高)“非常感谢岳阳市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在这里接近一年的施工和后期配套改造,让我们彻底告别了臭水沟!”昨日上午,家住岳阳楼区枫桥湖街道湘爱园社区嘉信嘉园小区的居民李奇等人在小区外的站北箱涵改造工程处,对该工程给居民带来的好处赞不绝口。

2017年以前,紧邻嘉信嘉园小区围墙的是一条宽约3米的臭水沟,汇集了包括巴陵中路以北含站前路、云山街和枫桥湖路在内约5万居民的生活污水。由于这条水沟多处淤塞,臭水脏物淤积,附近小区居民颇有怨言,并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

2017年夏季,市委市政府下决心改造此处的黑臭水沟,实施公开招投标对站北箱涵进行全面改造。岳阳市市政建设有限公司中标之后,于当年11月正式进场开展工作。该公司负责该处工程的项目负责人卢先生介绍说,工程分为主体工程和后期配套两块。其中主体工程采用内径为2.6米的钢筋水泥管无缝拼接,作为排污主管,两根平行,全长814米。钢筋水泥管铺陈到位之后,还设置了11个检测井及5个截流井。卢先生告诉记者,这11个检测井主要用于对地下管道运行状况的适时检测,包括及时清除相关堵塞物,确保运行畅通。5个截流井则将项目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截留引流至主管道,避免形成新的污染。记者了解到,该工程的主体建设于7月5日完成,随后开展了面积为2万平方米的植草种树和边沿绿化。

“感谢政府消除了黑臭水体,美化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整个工程结束后,大家都很高兴,期待来年春天这里的一片绿意盎然和鸟语花香。”居民们告诉记者,还有部分热心居民每天主动巡查保护绿植,防止人为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