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慈善,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建活动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3-11-17 11:40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性,11月16日上午,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张铁军带领支部一班人前往岳阳县月田镇稻田村开展“党建引领慈善,助力乡村振兴”慈善党建活动,并结合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开展入户走访调研活动,了解困难群众的所需所求,并对症施策,解决问题。

调研组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周桂儒老人家中,老人已86岁高龄,身体状况较差,妻子为三级残疾,无劳动能力,儿子因意外去世,女儿远嫁他乡,老两口相依为命,靠低保金维持生活。调研组了解到情况后,将慰问金送到老人手里,并鼓励他们要以坚强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保重身体。

今年以来,市慈善总会发挥慈善大病救助职能,与乡村振兴相结合,面向稻田村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因病造成家庭困难的低收入患病群众开展慈善大病救助,重点针对大病、重病患者以及重度残疾人、失能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家庭进行救助,累计发放救助资金20万元。为缓解困难群众因病返贫、致贫现象,助力稻田村的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为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起到有效衔接,助力乡村振兴,不落一户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