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慈善总会开展2024年 “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04:48

龙年将至,岁寒情暖。1月26日上午,市慈善总会会长陈志刚、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李晔、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主任张铁军等一行人来到楼区部分大病患者以及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上真情关怀以及过年物资,确保他们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走进楼区望城岭社区罗某的家中,49岁的他是名智力四级残疾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多种糖尿病并发症,眼睛近乎失明,未婚未育,生活上全靠80岁的父亲照顾。老人介绍,社区的工作人员和民政专干对他们十分照顾,逢年过年会来看望他们,虽说生活多少有些不尽人意,但总要往前看。陈会长十分肯定老人的生活态度,并鼓励坚定对生活的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

社区低保户王某,患卵巢癌晚期和精神分裂症,无工作无固定收入,51岁的她仍然跟母亲一起生活,靠母亲捡破烂为生,生活非常困难。当陈会长将过年物资和慰问金送到她母亲手中时,她母亲眼含热泪,双手接过,一次一次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有了盼头。

    每到一户,陈会长都跟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情况和困难状况,并且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暖和用电用火安全。陈会长的贴心的问候暖心的叮咛,就像冬日里的阳,为寒冬增添了温度

    自今年元月份以来,市慈善总会启动2024年“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投入资金近400万元,慰问困难群众8000多户。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真情和温暖,更进一步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接下来,市慈善总会将在年前继续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惠及到更多的困难群体,确保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