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文件 > 慈善发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爱心改变命运” 慈善助学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11:21

各县市区慈善总(协)会:

为弘扬慈善理念、倡导慈善精神,帮助困难家庭的优秀学生顺利步入大学校门,经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将继续开展“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7月1日至8月26日。

二、资助对象:

岳阳市范围内本年度应届考取大学,并志愿参与慈善志愿活动的贫困学生及残疾学生。

三、资助标准:

资助标准原则上每生3000元,家庭情况特别困难,考试成绩特别优秀的学子可按4000-5000元的标准救助。资助名额为1000名寒门学子,其中市本级计划资助300名。

四、活动步骤:

1.资金募集阶段(6月中下旬)。联系爱心企业募集资金。

2.受理阶段(7月1日至8月5日)。受理寒门学子申请,同时接受各级慈善组织推荐,所有求助对象资料,归口市慈善总会收集。

3.调查阶段(8月8日至8月12日)。组织各慈善总(协)会和爱心企业、志愿者成立专门调查组,逐个上门核查,确定拟资助对象名单。

4.审查、公示阶段(8月15日至8月19日)。市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对调查后初步确定的求助对象资料进行会审,确定拟资助学子名单,同时在岳阳慈善网、岳阳慈善公众号上公示(如有人举报资料不实,查实后取消资助资格)。

5.举行发放仪式(8月26日前)。邀请市领导、全体受助学子参加,举行2022年度“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

五、相关要求

全市各级慈善总(协)会要积极做好资金募集、对象摸底、公开公示等工作,共同推动慈善助学工作的开展。市慈善总会负责筹集100万元,县市区民政局、慈善总会筹集的资金总额不得少于200万元。市慈善总会将在岳阳慈善网上公示项目资助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岳阳市慈善总会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