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3

岳阳市2018年度规划局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财务科2019-07-15 17:33
浏览量:1|| | ||

岳阳市20 18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岳阳市规划局

预算编码             905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  2019 年 6月 15 日

岳阳市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周红霞

联络电话

8691982

人员编制

84

实有人数

74

职能职责概述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城乡规划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我市城乡规划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2.负责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市本级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专项规划、详细规划的编制、审查、报批及管理工作。

3.参与国土规划、江河流域规划、区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

4.负责市本级城市规划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的规划工作,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5.负责市本级城市规划区内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负责临时建设工程规划的管理。

6.负责市本级城市规划区内各项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的规划审批,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负责临时建设工程规划的管理。

7.负责市本级城市规划区内村民个人建房的审批和管理,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

8.负责对城乡规划的编制、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除在城市规划区内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占用土地或未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影响城市规划行为的行政处罚外的违反城乡规划的建设行为。

9.负责全市规划设计单位资质审核与规划设计市场的管理。

10.指导县市、屈原管理区城乡规划的编制和管理工作;具体组织县市区人民政府、屈原管理区管委会所在地城乡规划的审查,并按规定程序报批;对中心集镇的规模进行依法审批。

11.对县级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行政复议职责。

12.承办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控违拆违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13.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加强目标管理考核,认真承办或督办局长办公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交办事项,并及时办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岳阳规划信息港发布政务信息,确保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公共服务上网率达标。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在电台、日报等媒体发布单位重大事项信息。

任务2:严格遵守中央和省机构编制管理有关政策法规。加强预决算管理,坚持收支两条线,提高财政预算绩效。协助足额收缴各项政府基金,及时催收办理各项代征非税返回工作经费足额到位。

任务3:围绕上级城乡规划管理有关精神,正确把握城乡规划工作方向。

任务4:围绕“一极三宜”江湖名城部署,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编制城乡规划。

任务5: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科学引领谋发展,描绘城乡建设新蓝图。

任务6:围绕“两零”目标,强力推进了禁拆治违,整治城乡建设环境。

任务7:按时办结市长信箱信访件、12345公众服务热线、领导交办信访件、群众来访、电话举报。确保政风行风评议合格。

任务8:,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切实委会工会会员的合法权益,调处劳动纠纷。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紧扣市委市政府目标管理工作和重点,确保年度绩效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树立良好的规划形象,贯彻市委“一极三宜”江湖名称战略部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精心组织规划编制、创新规划管理、强力推进禁拆治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增强规划意识;规划编制工作明显加快;规划审批成果丰硕;严格规划管理;强化行政执法;优化规划审批机制;生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规划社会监督;加快规划审批信息化建设;狠抓制度建设;全面推动项目提升。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9271.67

1527.62

7413.95

330

1、局机关

8184.35

1303.57

6655.68

225

2.君山分局

196.08

48.87

117.21

30

3.南湖分局

223.54

36.98

186.56

4.云溪分局

364.72

99.68

225.04

40

5、楼区分局

302.98

38.52

229.46

35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7274.49

3782.76

1610

2172.76

3491.72

523.66

1997.08

1、局机关

6357.02

2865.29

1204.34

1660.95

3491.73

523.66

1827.23

2.君山分局

183.33

183.33

75.68

107.65

12.75

3.南湖分局

197.58

197.58

90.53

107.05

25.96

4.云溪分局

236.54

236.54

113.19

123.35

128.18

5、楼区分局

300.02

300.02

126.26

173.76

2.96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82.33

24.44

57.89

1、局机关

53.33

13.74

39.59

2.君山分局

5.94

1.8

4.14

3.南湖分局

5.53

1.62

3.91

4.云溪分局

9.2

1.46

7.74

5、楼区分局

8.33

5.82

2.51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2457.65

2457.65

1、局机关

1974.44

1974.44

2.君山分局

31.45

31.45

3.南湖分局

21.39

21.39

4.云溪分局

207.64

207.64

5、楼区分局

222.72

222.7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加强目标管理考核,认真承办或督办局长办公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交办事项,

目标2:严格遵守中央和省机构编制管理有关政策法规。

目标3:加强预决算管理,坚持收支两条线,提高财政预算绩效。协助足额收缴各项政府基金,及时催收办理各项代征非税返回工作经费足额到位。

目标4:规范办事程序,按照规范要求提出规划设计要求,圈定用地红线,认真办理“一书三证”。

目标6:加强项目审批前置条件和政策研究,确保工程审批正确率100%。

目标7:加强管线审批前置条件和政策研究,确保管线审批正确率100%。

目标8:完成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工作。科学合理编制控详规划,实现控详规划全覆盖。目标9:按要求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行政处罚举行听证会;严格执行裁量权基准,做好复议应诉。

目标10:优化经济环境,加强督查,无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事件发生。

目标1:按绩效考核目标完成任务

目标2::严格遵守中央和省机构编制管理有   关政策法规。达到预定目标。

目标3:规范办事程序,按照规范要求提出规划设计要求,完成目标管理。

目标4:工程审批正确率达到100%

目标5:全市乡镇完成镇(乡)域规划报批收尾工作达到预定目标,配套费按计划全额入库。

目标6:实现控详规划全覆盖。

目标7:行政处罚听证会如期举行;严格执行裁量权基准,达到预期效果。

目标8:无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事件发生。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

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岳规发〔2018〕绩效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质量指标

指标1:利用测绘技术建立数字城市

达到预期目标

指标2:城市策划成果夯实

达到预期目标

指标3:测绘基础数量真实

达到预期目标

数量指标

指标1:确保工程审批正确率100%。

达到预期目标

指标2:确保管线审批正确率100%。

达到预期目标

指标3:完成配套费征收

达到预期目标

时效指标

指标1:加强项目审批前置条件和政策研究。

整体项目在时限内完成

指标2:加强管线审批前置条件和政策研究。

整体项目在时限内完成

指标3:负责行政规费的审查把关。

整体项目在时限内完成

成本指标

指标1:按预算计划,厉行节约。

项目支出控制在预算内

指标2:按预算计划,收支平衡。

项目支出控制在预算内

指标3:按预算计划,保证机关履行职责的正常运行

项目支出控制在预算内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完成市委市政府目标管理工作和重点,确保年度绩效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树立良好的规划形象,贯彻市委“一极三宜”江湖名称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精心组织规划编制、创新规划管理、强力推进禁拆治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城市辐射力、吸引力,使城市充满活力和生机,健康、协调、有序发展。

达到了预期目标,社会效益良好。

生态效益

协调城市空间发展,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行政管理工作。适应市场经济,规划促进城市有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本生态格局。

适应市场经济,规划促进城市有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本神态格局,自然生态与城市生态融合,有利实现方便快捷的经济发展,公民生活舒适的良好环境。

环境效益

规划促进城市有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本生态格局,自然生态与城市生态融合,实现方便快捷的经济发展和公民生活舒适的良好环境,

创造自然生态与城市生态融合,规划促进城市有序发展,创造低碳生态明显,创建“一级三宜”城市,环境效益良好得5分,未完成的,按完成情况酌情扣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率=项目区被调查人数中表示满意的人数(户数)/ 被调查人数(户数)×100%

达到了预期目标,社会满意度好满意率达90%(含)以上的得8分,80%(含)-90%得6分,70%(含)-80%得4分,60%(含)-70%得2分,60%以下不得分。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4

评价等次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彭丹维

科长

财务审计科

周红霞

副科长

财务审计科

胡东华

副主任

办公室

蒋超

科员

规划编制科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周红霞                            联系电话:8886786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专项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三、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附件3

岳阳市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自评报告填报说明

一、绩效评价自评报告由部门(单位)评价组填写,所有内容必须客观、真实、准确。
二、封面填写

1、年度:填写被评价的部门(单位)整体支出所属的年份。

2、部门(单位)名称:按照规范填写预算部门(单位)全称。

3、预算编码:按照规范填写单位财政预算编码。

三、绩效评价自评报告表格内容填写

1、人员编制:填列截至被评价年度12月底三定方案规定的人员编制数。

2、实有人数:填列截至被评价年度12月底的实有人数。

3、部门(单位)职能职责概述:根据人事部门(单位)核定的部门(单位)职责和本部门(单位)工作计划,对部门(单位)业务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描述,可以包括部门(单位)主要业务介绍、工作目标等内容。

4、年度主要工作内容:分任务明细填报年度主要工作内容,如各子任务名称、内容及用途、金额及计划实施时间等。

5、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简述被评价年度本部门(单位)的总体运行情况,罗列取得的成绩。

6、部门(单位)收支情况:详细列出被评价年度本部门(单位)的收支明细,需包含二级机构的收支内容。

7、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预期目标”栏按被评价年度申报的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的有关内容直接填写,如年初没有申报绩效目标,可参考本部门(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实际完成”栏,则按照主要填写绩效目标及实施计划的实际完成情况,应与“预期目标”栏相关内容逐条对应。

8、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对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细化和量化。本部分内容与附件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参考样表)》中的“产出”指标和“效果”指标相对应,如修改调整了该指标体系,应相应修改本部分指标内容。“实际完成值”栏主要填写项目指标的实际完成情况,应与“指标内容”、“指标(目标)值”栏相关内容逐条对应。

9、绩效自评综合得分:对照附件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参考样表)》打分后填写附件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按照最后综合得分填写“绩效自评综合得分”栏。

10、评价等次:按照综合得分(S)的分值填写相应的评价等次。评价等次分为优秀(S≥90)、良好(90>S≥80)、合格(80>S≥70)、不合格(S<70)4个评价等次。

11、评价人员:填写参与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并由本人签字。

12、部门(单位)意见:被评价部门(单位)签署意见,由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后加盖行政公章。

四、自评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评价组应根据下列提纲对各项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一)部门(单位)概况

1、部门(单位)基本情况(包括部门(单位)的在职人员情况、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计划等)。

2、部门(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

介绍基本支出的主要用途、范围以及资金的管理情况,尤其是“三公”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2、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专项资金(主要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三)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1、专项组织情况分析,主要包括项目招投标、调整、竣工验收等情况。

2、专项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管理等情况。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反映部门(单位)履职及履职效益情况。主要从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量化、具体分析。其中:经济性分析主要是对成本(预算)控制、节约等情况进行分析;效率性分析主要是对各项工作、专项完成的进度及质量等情况进行分析;有效性分析主要是对反映部门(单位)整体支出使用效果的个性指标进行分析;可持续性分析主要是对支出完成后,后续政策、资金、人员机构安排和管理措施等影响项目持续发展的因素进行分析。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主要阐述资金安排、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等。


岳阳市规划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评价报告综述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我局系财政预算全额拨款单位,单位法人代表:陈峰。内设机构15个:办公室、用地管理科、工程管理科、综合管理科、测绘管线科、乡镇规划管理科、规划编制科、财务审计科、法规监察科(信访科)、人事科等。财务核算采用《行政单位会计制度》。2018年度财政预算安排经费与我局经费决算支出及“三公经费”的支出,我局在相关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披露。

(二) 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城乡规划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我市城乡规划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2、负责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市本级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专项规划、详细规划的编制、审查、报批及管理工作。

3、参与国土规划、江河流域规划、区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

4、负责市本级城市规划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的规划工作,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5、负责市本级城市规划区内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负责临时建设工程规划的管理。

6、负责市本级城市规划区内各项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的规划审批,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负责临时建设工程规划的管理。

7、负责市本级城市规划区内村民个人建房的审批和管理,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

8、负责对城乡规划的编制、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除在城市规划区内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占用土地或未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影响城市规划行为的行政处罚外的违反城乡规划的建设行为。

9、负责全市规划设计单位资质审核与规划设计市场的管理。

10、指导县市、屈原管理区城乡规划的编制和管理工作;具体组织县市区人民政府、屈原管理区管委会所在地城乡规划的审查,并按规定程序报批;对中心集镇的规模进行依法审批。

11、对县级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行政复议职责。

12、承办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控违拆违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部门整体支出的管理状况

为加强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资金和资产的使用效益,提高财务的精细化管理水平,除日常的管理工作外,我局在整体支出管理方面开展了如下工作:

1、重视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预算支出绩效评价领导小组,强化了各科室的预算管理意识;各科室实行经费指标包干制,在整体预算批复后由各项目科室按预算工作计划申报经费,单位财务在每季度末对财务收支情况向办领导进行通报,加强了全年预算管理。

2、坚决贯彻执行各级财政预算资金管理规定,全面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加强机关财务人员学习《行政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对照规范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和科室进行内控情况的梳理和自查;严格贯彻执行《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严控“三公经费”预算管理的通知》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规定与精神。

3、建立健全我局整体支出管理内控制度,并进行完善和修订。(1)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办法》对机关的预算编制、审批、执行、决算及预算管理评价工作进行了规范。经费支出管理:明确了经费审批权限、管理要求、管理流程以及控制措施:(2)固定资产管理:资产的配置、使用、保管、处置等环节,按照规定的程序严格管理,保证资产的安全高效,防止资产流失。(3)专项资金管理:专项资金的预算、使用按照项目立项计划进度,资金按程序、合同拨付与专款使用;达到公开招标的项目,按程序规定实行公开招标。(4)非税收入管理:确保非税收入的及时清缴入库,严格非税收入的管理。(5)票据管理:规范财政票据、发票的管理。票据的领用、保管、发放均由专人管理登记,确保财政票据使用的规范。(6)内部审计管理:强化监督指导所辖单位财务管理和监督指导工作,努力提高综合管理能力,细化内部管理控制。

4、严格 “三公经费”的控制。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招待费按标准接待、使其“三公经费”严格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市规划局总支出决算为7174.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82.77万元,占总支出的52% ;项目支出 3491.73万元,占总出的48%。

1、基本支出

2018年市规划局基本支出具体为:工资福利支出1460.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94.13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77.1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0.89 万元。

2、项目支出

2018年资金投入的项目如下:

(1)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经费。为了保护岳阳历史文化和名城古迹,财政2018年下拨专项经费680.09万元。用于保护和维护历史文化古迹。截止到12月底止,共支付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经费722.45万元.

(2)城市规划编制经费。财政2018年下拨规划编制经费2073.5万元,截止到12月底止,共支付规划编制经费2404.63万元。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市规划局机关基本支出为2865.2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204.34万元,公用支出1660.95万元。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53.33 万元,未超过财政下达控制数,其中因公出国支出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59万元,使用当年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59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13.74万元,使用当年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3.74 万元。

2、2018年结余资金分析

(1)2018年国库集中支付一般预算指标合计 7696.66万元,实际支出7001.08万元,结余指标695.58 万元.

(2)上年指标结余786.36万元,实际支付786.36 万元,支出率为100%。

三、专项管理组织实施情况

1、建立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资金管理,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实行跟踪监控。一是实行三专管理。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二是健全财务机制。建立专项资金管理制度、领导责任制、会计制度和出纳制度等。制定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从资金取得-使用管理-用后监管都进行了规定,加强了专项资金使用过程的控制和追踪问效。会计科目设置规范,账务处理正确,入账依据充分,各种审批手续完备。三是执行预决算管理。严格按预算管理要求使用资金,严格按进度和合同拨付资金,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四是严格审批程序。按照“先报再审后用”的原则,由实施方提出申请,相关单位签署意见确认工程数量和资金额度,经财务科初审后,报局分管领导审批。五是全程接受财政等部门的监管。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严防截留、挪用资金,打造专项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六是实行“三个突破”。突破传统财务核算管理,向项目工程质量管理转变。通过多年专项资金监管,财务核算已相当规范,但项目工程质量还存在着不足,2018年,在对省投项目的工程质量开展专项调研的基础上,突出了项目工程质量的管理,将工程质量作为支付工程款的依据,只有达到质量标准的工程才支付工程款。突破专项资金日常财务管理,向专项资金绩效管理的转变。为全面监督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取得的效果,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对国土资源系统的专项资金开展绩效自评,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促进专项资高效使用。突破被动管理,向制度管理转变。

2、固定资产管理情况分析:资产的购置坚决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节约使用国家资金;固定资产报废、调拨、变卖,坚持按规定程序申报、审批。明确落实资产的管理责任,依法管理国有资产.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根据我局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蓝图,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

(一) 经济性评价方面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相同;“三公经费”预算总额较上年有减少。

2、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本年部门预算为进行预算相关事项进行了调整;我局预算资金本年财政预算资金结余较大,较上年结余增加,主要是财政拨入资金滞后。其他专项项目投入进度正常;“三公经费”和财政拨款支出“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

预算管理方面,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资金使用管理需进一步加强。

资产管理方面建立了资产管理制度,定期进行了盘点和资产清理,总体执行较好。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局2018年度自评分94分,等级为优。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前述对我局整体支出情况的分析,反映出目前在整体支出的预算编制、执行和管理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针对这些不足。我局将积极采取改进措施,持续改进,不断规范和强化管理。

1、预算编制项目与实际支出项目有差异:计划性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中扶贫费、机关食堂费用,均没有编制在预算项目中,但实际开支全部在预算项目中列支,造成实际支出与预算编制存在较大差异。

2、预算编制的合理性有待提高。我局日常维护维修、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物业费等费用属于刚性支出,年度支出相对固定,但年初未作预算安排,在支出管理有效的前提下,费用的超支反映出预算编制的合理性有待提高,预算的执行有待进一步加

六、改进措施和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及我局整体支出管理工作的需要,拟实施改进措施如下: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

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机构各科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公用经费根据单位的年度工作重点和项目专项工作规划,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预算编制;编制范围尽可能的全面,不漏项;在预算编制时首先需满足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杜绝预算编制粗放、拍脑袋现象的发生,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的审核,严格按照费用的使用用途列报,同时严格费用支出内容进行财务核算,预算金额内严格控制费用的支出,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遵循预算管理原则。按照程序预算调整追加,逐级申报;结余资金调整用途的按照预算调整追加程序逐级申报报批,做到资金支付、预算先行,确保资金使用按照预算项目和使用用途执行,杜绝费用项目之间调剂使用现象的发生。

4、进一步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控“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及“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流程,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抓好公车的节能降耗工作。

5、城市规划是经济规划、环境规划、社会规划的全局性、经济性、战略性的工作。规划城市未来发展全面布局,合理布局,规划蓝图是建设好城市的关键,要力保城市规划经费,保证规划工作顺利健康发展。

2018年6月15号



附件二

2018年岳阳市规划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单位:岳阳市规划局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评分标准 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投  入 15 预算配置 15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5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三公经费”变动率 5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5分;“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重点支出安排率 5 重点支出安排率≥90%,计5分;80%(含)-90%,计4分;70%(含)-80%,计3分;60%(含)-70%,计2分;低于60%不得分。 5
过  程 24 预算执行 24 预算调整率 3 预算调整率=0,计3分;0-10%(含),计2分;10-20%(含),计1分;20-30%(含),计0.5分;大于30%不得分。 3
支付进度 3 春节前下达全部专项资金的50%;6月底前所有专项资金指标全部下达完。每出现一个专项未按进度完成资金下达扣0.5分,扣完为止。 3
资金结余 3 无结余,3分;有结余,但不超过上年结转,2分;结余超过上年结转,不得分。 1
“三公经费”控制率 6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6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6
管理制度健全性 3 ①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1分;②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分;③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资金使用合规性 3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3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3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0.5分;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0.5分;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0.5分。                                             3
过  程 16 预算管理 6 政府采购执行率 3 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3分;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公务卡刷卡率 3 公务卡刷卡率达50%以上的,得3分。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资产管理 10 管理制度健全性 3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且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资产管理安全性 4 ①资产保存完整;②资产配置合理;③资产处置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4
固定资产利用率 3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3
产  出 25 职责履行 25 部门工作完成实际情况 产出      数量           7 产出数量:确保工程审批正确率100%。确保管线审批正确率100%。督导全市104个乡镇完成镇(乡)域规划报批收尾工作。完成配套费征收9500万元。 7 完成绩效目标100%得7分,未完成100%的同比例扣减。
产出质量 7 利用测绘技术建立数字城市,城市策划成果夯实,测绘基础数量真实。 7 项目产出质量达到绩效目标100%得7分,未完成100%的同比例扣减。
产出时效 6 加强项目审批前置条件和政策研究,加强管线审批前置条件和政策研究,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和“美丽乡村”优化提升工作,负责行政规费的审查把关。 6 项目产出时效达到绩效目标得6分,未如期完成且无充分理由的扣3分。
产出成本 5 按预算计划,厉行节约,收支平衡,保证机关履行职责的正常运行。 5 项目产出成本按绩效目标控制得5分,未完成的,按超支比例扣减。
项目绩效 20 履职效益 20 社会效益 5 完成市委市政府目标管理工作和重点,确保年度绩效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树立良好的规划形象,贯彻市委“一极三宜”江湖名称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精心组织规划编制、创新规划管理、强力推进禁拆治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城市辐射力、吸引力,使城市充满活力和生机,健康、协调、有序发展。 4 达到了预期目标,社会效益良好。
生态环境 5 协调城市空间发展,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行政管理工作 4 适应市场经济,规划促进城市有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本神态格局,自然生态与城市生态融合,有利实现方便快捷的经济发展,公民生活舒适的良好环境。
环境效益 5 创造低碳生态明显,创建“一级三宜”城市,奠定了基础。 4 完成绩效目标设定的,环境效益良好得5分,未完成的,按完成情况酌情扣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5 90%(含)以上计5分;80%(含)-90%,计4分;70%(含)-80%,计3分;                                    60%(含)-70%,计2分;                                                          低于60%计0分。 4 满意率达90%(含)以上的得5分,80%(含)-90%得4分,70%(含)-80%得3分,60%(含)-70%得2分,60%以下不得分。
总 分 100 100 100 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