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晓朝宾馆)维修改造项目工程施工变更公告

来源:工程科2022-01-17 11:07
浏览量:1|| | ||

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晓朝宾馆)维修改造项目工程施工

答疑公告

各潜在投标人:

针对潜在投标人的提问,现回复如下:

1、招标文件中第10.1.1条类似工程业绩要求:(1)资格要求的类似工程业绩:单项合同金额不少于1500万元的历史建筑维修改造或修缮工程施工业绩。(2)评审加分要求的类似工程业绩:单项合同金额不少于2100万元的历史建筑维修改造或修缮工程施工业绩。在湖南省内符合这业绩要求的公司只有那几家,这限制了其他投标人的资格,而资质要求是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及以上,建议请适当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的资质要求修改类似工程业绩要求?

2、招标文件中第10.1.1中:3.类似工程业绩应当符合以下规定:(1)资格要求的类似工程业绩:单项合同金额不少于1500万元的历史建筑维修改造或修缮工程施工业绩。(2)评审加分要求的类似工程业绩:单项合同金额不少于2100万元的历史建筑维修改造或修缮工程施工业绩。此项业绩于湖南省内仅少数古建筑公司拥有。而贵司发布的招标文件对资质资格要求为建筑工程总承包三级及以上。两项要求是否欠妥,如有欠妥,是否可按资质的资格要求给予修改适合的类似工程业绩要求,让其余潜在投标人都有机会参与投标。

1-2合并回复:按原招标文件执行。首先,历史建筑不属于古建筑工程,本项目没有采用古建筑资质,也没有要求古建筑业绩。历史建筑属于建筑工程,本项目采用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及以上资质。同时由于岳阳市属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晓朝宾馆的中心会堂作为岳阳市第一批挂牌历史建筑,有其不可替代的时代特征和风格,是岳阳历史文化名城历史建筑的典型代表。历史建筑的保护和修缮,明显不同于一般建筑,其材料、工艺、风格有自身特色和要求。历史建筑是文化遗产保护的对象,因此要求施工单位有具有历史建筑维修改造或修缮的类似业绩,并不存在限制投标人资格的情况。

其它内容不变!

本答疑公告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原招标文件与本答疑公告内容有不一致之处,以本答疑公告为准!

招标人: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炮台山路;

联系人:祝先生;

电话:13975073313;

邮箱:387692659@qq.com;

招标代理机构:国鼎和诚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岳阳市青年中路398号恒泰大厦南栋十三楼;

联系人:任女士;

电话:0730-8630021;

邮箱:36041539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