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3

岳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年改善中职学校办学条件中央资金的通知

来源:市财政局2019-06-30 08:51
浏览量:1|| | ||

岳财教指〔2019〕21号

有关县市区财政局,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改善中职学校办学条件中央资金的通知》(湘财教指〔2018〕103号),经研究,现下达你单位2019年改善中职办学条件中央资金    万元,具体见附件。请列入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支出功能科目“2050302中专教育”,政府预算支出经济科目以及部门预算支出经济科目见附件。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教育、财政部门要结合本地区中职教育布局调整和事业发展需要,编制改善中职办学条件项目建设规划和年度项目实施计划,按照突出重点、注重绩效的原则,统筹安排中央资金和自有财力,有序推进中职学校建设,重点支持本地区公办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以适应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要求;支持在区域内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公办中职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同时,要兼顾符合办学要求、教育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的民办中职学校。

二、中央资金支持的学校,应从本地区布局结构调整中保留的具有一定规模的中职学校中遴选,市州本级原则上每年不超过2所、县市区原则上每年限1所。中央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中职学校实训基地建设、校舍维修改造、教学仪器设备购置、图书资料配置等方面,不得用于平衡预算或挪作他用。

三、为支持深度贫困县加快脱贫攻坚进度,此次单独安排部分补助经费对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予以补助。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中职学校生均拨款水平,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完善多渠道筹集职业教育经费的机制,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采取直接投资或捐赠等形式参与举办中职教育。

四、各地教育、财政部门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开项目学校遴选办法、立项建设单位、预算分配方案和项目验收等情况;项目学校应通过单位网站设立专栏,全程公示项目建设和完成情况、中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等,公示期不少于一年。同时,要进一步增强绩效管理理念,指导和监督项目学校加强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将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行为,将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各地要认真制定改善中职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方案,填报《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中等职业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预算安排汇总表》(附件2)、《2019年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区域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3),经市州教育(体)局、财政局审核汇总并加盖公章后,一式三份报送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备案(省属中职学校的工作方案及相关附表经由主管部门审核汇总后报送),电子表格请一并报送至指定邮箱。


附件:1.下达2019年改善中职学校办学条件中央资金分配表

     2.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中等职业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资金预算安排汇总表

     3.2019年改善中职学校办学条件中央奖补资金区域绩效目标申报表


岳阳市财政局

2019年6月27日

岳财教指〔2019〕21号下达2019年改善中职学校办学条件中央资金分配表(岳阳市下发).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