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3

喜讯传来 献礼国庆 岳阳路桥集团深耕市场结硕果

来源:市国资委2023-09-29 09:09
浏览量:1|| | ||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岳阳路桥市场开拓持续发力一路“标”升,捷报频传在湖南、广东、浙江、安徽、四川、新疆、黑龙江等省份,公路、市政、养护、投资建设等市场领域相继中标业务版图和多元发展成效不断提质进位为集团转型升级多元发展之路增添亮色以实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

  G4京港澳高速株洲王十万(朱亭)至耒阳大市段扩容工程捆绑桂东至新田(宁远)高速公路桂东至郴州段特许经营项目包投资人

  该项目由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牵头,岳阳路桥集团作为联合体成员之一,十四家企业组成联合体中标,项目总投资约为320亿元。

  本项目包含两个子项目:其一为G4京港澳高速株洲王十万(朱亭)至耒阳大市段扩容工程项目,主线全长96.326km,为“四改八”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同步建设必要的连接线、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初步估算总投资约151亿元;其二为桂东至新田(宁远)高速公路桂东至郴州段项目,主线起于郴州市桂东县,止于郴州市苏仙区,全长约92.91km,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同步建设必要的连接线、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估算总投资约169亿元。

  近年来,岳阳路桥紧跟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聚焦市场需求,优化市场布局,强化项目管控,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多元化发展,发挥自身优势资源深耕市场,积极参与推动多个重大项目落地实施。该项目是继中标“G4京港澳高速耒阳大市至宜章(湘粤界)段扩容工程捆绑零陵至道县高速公路、桂阳至新田高速公路项目包社会资本”后,岳阳路桥参与中标的省内又一个高速公路投资建设项目,是岳阳路桥转型升级多元化发展的重大进展和成功实践,为公司谋划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G4京港澳高速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的“六主轴”之一,桂东至新田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七纵九横”中的第八横,本项目包实施具有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成后将能有效带动当地资源开发,促进地方民生经济发展,为促进三湘大地经济社会互联互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S506 屈原至湘阴公路一期工程施工项目

  该项目是湖南省“十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虞公港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岳阳路桥集团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中标,中标金额407668738元,线路全长10.4335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与虞公港进港公路、铁路专用线直接连通,无缝衔接岳望高速、平益高速、G240等交通干道,进一步扩容升级长岳交通路网,为打造全省新的通江达海港口枢纽,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协同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

  黑龙江省肇东市2023年至2025年公路提质改造及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项目第二批建设项目施工

  项目中标金额为349210634.87元,总建设里程为318.32公里,项目涵盖的路段承担着肇东市乡镇地区主要运输功能,是连接村屯内部交通及与外部城市联系的主要通道。项目建设对提高肇东市农村公路通畅深度,改善路网整体服务功能,促进农业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开发利用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的中标,标志着岳阳路桥集团成功进入黑龙江市场,是公司转型升级多元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公司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心实施好项目,打造优质工程,助力公司加快市场拓展步伐。

  S301云溪区长岭至陆城公路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

  项目中标金额为264726339.87元,作为连接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长岭片区和港区的重要通道,项目建设主要服务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是加速岳阳地区100万吨/年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落地的重点配套工程,路线长度为7.126千米,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提升多式联运发展的水平,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城市港口集约高效发展。

  云溪区松阳湖港区化工码头至云溪区绿色化工园公路工程(三期)项目

  项目中标金额为147440218.87元,全长2.371千米,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作为己内酰胺项目配套公路,是松阳湖港区长江沿岸码头、绿色化工园与临湖公路(即G107)之间的重要通道,可有力助推破解“化工围江”难题、构建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推进沿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湖南岳阳绿色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配套设施建设,为园区企业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新疆S225线和布克赛尔至和什托洛盖公路改建项目HHGJ-1标段

  项目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塔城地区境内,中标金额为155128902元,全长30.1千米,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项目建成后,不仅可完善区域公路网,形成新的南北贯通主骨架,并与区域内公路、铁路构成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对促进新疆塔城地区矿产资源、旅游资源开发,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对外贸易,加速人员流动和城镇化建设进程提供有力的保障。

  S313汨罗市桃林至白塘(磊石)公路改建工程

  项目中标金额为115293553.62元,主线全长19.456千米,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实现乡镇与市、县高等级公路连接通达,提升汨罗市公路网服务质量和通达效能,构建汨罗市安全、便捷、通畅、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

  西南通道夏履集镇(二期)公路工程

  项目位于浙江绍兴夏履集镇,道路全长约1.14千米,与夏履集镇唯一的主干道钱茅线平行,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缓解该镇交通压力,还有利于拉大城镇发展空间、改善城镇环境,对于该镇加快实施旅游兴镇发展战略,打造“沪杭都市圈后花园,长三角乡村旅游目的地”起到深远的推动意义。

  国道G355线清远市清城区下西至青龙段路面改造工程

  国道G355 线清远市清城区下西至青龙段公路,是连通清城区至广州从化的重要公路干线、交通物资运输通道,也是多个地方乡镇的主要出行通道。本项目主线全长14.59公里。建成后可以有效地改善行车条件,提高交通安全水平,并完善地方路网系统,对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S343刘弥路寺前大桥(危旧桥梁改造)及接线工程项目

  项目位于安徽省太湖县寺前镇,路线全长约1.28公里,寺前大桥位于省道S343上,于1986年建成通车,S343省道作为区域内交通要道,承载大量车流量,对该桥进行危旧桥梁改造,不仅是贯彻落实国家危旧桥梁改造专项行动的需要,也是提高路网等级和通行能力、促进太湖县全域旅游和寺前镇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安徽省2023 年颍上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第二批次)九标段

  颍上县位于安徽省西北部,阜淮与阜六铁路、滁新高速公路、济广高速公路穿越县境,具有承东接西的区位交通优势。该项目共4条主道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颍上县域公路网,对加快全县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乡镇之间的互联互通,改善当地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449省道马(芦花镇马桥)三(芦花镇三达古景区)路大中修工程

  项目位于四川达古冰川景区内,为景区专用公路,全长34.07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景区资源开发,提升道路服务水平及景区形象,助力当地旅游业和民生事业发展。此次中标是集团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下重回四川投标经营市场,为助力公司后续深耕区域市场经营开好局、起好步。

  东安县调源“渡改桥”工程项目

  项目位于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紫溪市镇,为全长1.685公里的二级公路,作为沿线广大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消除水上客渡运交通安全隐患,完善交通路网,极大改善沿江群众出行条件,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保障。

  潭衡西、长韶娄高速2023年至2025年养护工程THXYH01标段

  潭衡西高速公路是G0421许广高速湖南境内的一段。本标段路线起于湘潭市塔岭,接潭邵高速,跨衡邵高速,终于衡阳市铁市,与衡枣高速相接,全长138.772千米。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延长潭衡西高速公路使用寿命,提升行车舒适性与安全性。

  益常高速公路2023年度路面标线专项工程

  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长沙至张家界高速公路(国家高速G5513)的组成部分,常年承载巨大交通流量,原路面标线磨耗严重,急需整治改造,项目完工后将极大提升益常高速公路的行车舒适性与安全性。